2015年2月25日星期三

踏着六四死难烈士的鲜血与尸骨而窃踞高位的戏子温家宝


第一部分:六四前夕戏子温家宝肩负邓小平恶棍密托政治保卫使命
时间:2012年3月31日
作者:昭明


 
  
    “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改革的成功,经济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可能得而复失。”
   
    “随着经济的发展,又产生了分配不公、诚信缺失、贪污腐败等问题。我深知解决这些问题,不仅要进行经济体制改革,而且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特别是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温家宝在人大记者会上讲的这些漂亮话,道理上全对,但问题在于他的真实动机是什么?每次一提到改革就说是到了“攻坚阶段”,讲了有二十多年了,年年攻坚也没攻下,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讲这些漂亮话之人的动机。
   
    前文讲过,总理温家宝看到中共这条船要沉了,大讲政体改革,将“不改革”这把火交还给江泽民、胡锦涛,欲将政改这个发烫的炸弹传给习近平,这是温欲弃船开溜撇清自身的表现。看来这条争议比较大,受温家宝蒙蔽的人还很多,绝大部分人是真被蒙蔽了,还有一小撮人在温身边工作,看温看得最清楚,但无奈饭碗在温身上,温倒了,这一小撮人就会失去饭碗,要另谋出路,所以不得不站出来为温说话。不管是代表哪部分人,我们举一个最具代表性的观点(在此感谢何赛章兄的信息反馈):
   
     “温家宝有自己的政见。他的政见没有被政治局采纳。于是他迂回地把自己的政见在记者会上讲出来。希望能够逼迫别的政治局委员跟着他走。这出了中共的“内部规矩”。但没有出现代政党的规矩。中国需要的就是中共高层把不同政见公开化。让它的运作透明一点。”
   
    现在市面上有句流行的话叫“历史不忍细看”,那么今天我们就细看一下过去二十多年的历史。温家宝不是爱引用圣人孔子关于《春秋》的言语吗? 今天我们就用孔圣人看相断人的心法,与《春秋》中“大义”的标准,检验一下这二十多年来的温家宝。
   
    子曰:“视其所以,观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叟哉?人焉叟哉?” ——《论语•为政第二》
   
    以上这一句,就是孔子他老人家观察人、识别人、判断人的心法。看他的目的何在,观察他的动机、初衷、做法是什么样,再去了解他的嗜好爱好,平时都安于什么,如此这般,他就逃避不了,也无处去隐藏掩盖自己真实的一面。在温家宝总理任期即将结束的最后几个月,他突然大讲特讲,积极支持政治体制改革,那人们就要问,温总理是不是一贯如此,还是心血来潮?下面我们要问几个问题:
   
    23年前的六四学潮时期,学生们的主要诉求,一是反腐败,二就是要求中共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而时任总书记的赵紫阳在党内是开明派,是支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在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中,赵紫阳班子的主要办事人员,同时也是作为接班梯队来培养的,都在中央书记处中,他们是胡启立、乔石、芮杏文、阎明复,身为中办主任的温家宝,是书记处候补书记,也是赵紫阳作为接班梯队人材来培养的。在中央,公开、半公开,或是暗中同意赵紫阳处理学潮的手法的还有杨尚昆(暗中支持)、万里、姬鹏飞(暗中支持)、田纪云、许家屯、鲍彤、梁湘,当然还有赵的智囊班子成员严家琪、陈一咨,这些人都是或明或暗支持赵的政治体制改革。但是随着六四一声枪响,赵紫阳被软禁,这些人不是政治上彻底折掉,就是靠边站,杨尚昆最终被夺去兵权,姬鹏飞因儿子被抓而自杀身亡,乔石后来也是“水落石出”被江泽民逼出局,许家屯、严家琪、陈一咨更是亡命天涯,这群人里面只有一个人例外,就是曾经被赵紫阳信任重用过的温家宝。作为赵的接班梯队成员,温不仅没受六四赵紫阳影响,没有和鲍彤等赵紫阳旧部一起被黜,更是官运亨通,抟扶摇风直上,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而国家副总理,而中央政治局常委,而国家总理。赵紫阳死前十六年他没有探望,死后七年也没有吊祭,担任总理以来,对赵家只有无微不至的镇压。
   
    一问:
    温作为赵紫阳曾经最信任的接班梯队成员之一,问什么六四屠杀首席决策者邓小平容得下他,六四戒严镇压最坚决执行者李鹏容得下他,六四最大既得利益者江泽民也容得下他,善良的人们不感觉奇怪吗?
   
    二问:
    为何上面提到的那些没有陪同赵紫阳去广场的幕僚如胡启立、乔石、芮杏文、阎明复、田纪云等都或迟或早折掉了,唯独这陪同赵紫阳去广场看望学生、貌似忠实与赵共进退的温家宝却能后者居上,成为总理与政治局常委?
   
    三问 :
    六四屠杀学生后,党内人人审查,人人过关,人人要揭批赵紫阳,要与赵划清界限,请问曾经赵的幕僚温家宝是如何过关的?有没有揭批赵,有没有与赵划清界限?难道党内其他人都需要审查、揭批、过关,温家宝不需要吗?
   
    四问:
    如果温家宝也是经历了揭批、审查、过关这一组织程序,那还能称得上是“45年从没谋过私利”?难道揭发赵、批判赵、与赵划清界限,不是为了自己未来官运亨通?
   
    五问:
    为何温服务了四朝总书记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而每次政治变故换总书记,但却都不换他温家宝?
   
    六问:
    为何温在二十多年前的六四时期,没有大声疾呼过政治体制改革,在这之后的二十多年的大部分时间,他也没有任何体制改革的言行,但在二十多年后的今天他总理任期还有几个月就结束了,他要大声疾呼体制改革,调门又是这么的高?
   
    七问:
    一个人的思想与行动是一致的,总是先有思想后有行动,不可能一个以前二十年没有任何政体改革思想行动的人,在即将退任的几个月之间突然高调疾呼改革了。二十多年前就已经进入中央核心层的温家宝,但凡有点同情赵支持赵,支持政治体制改革的言行,他还会成为今天政治局常委会内排名第三的总理吗?
   
    到底是什么原因,六四后邓小平与党内强硬派元老将温家宝保下来?这里面涉及了一段党内秘之又密的党内秘史,知情者甚少,而当事人不是死了,就是守口如瓶。六四前的温家宝,成功完成了邓小平秘密托付的一项关于中共党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保卫使命。
   
    六四前夕,5月17日,赵紫阳在邓小平家里召开的常委会上,明确表示反对派军队进城戒严镇压。在此之后,邓小平最担心两件事发生,一是赵紫阳要召开政治局紧急会议,二是赵紫阳要去广场去看望绝食学生。召开政治局紧急会议,赵紫阳可以动员政治局委员否决元老们擅自决定调军队进城戒严镇压的计划,若是如此,党内元老们的罪过就太大了,到时候就不是赵紫阳反党了,而是元老们反党了。当时的赵紫阳还是合法的总书记、军委副主席,如果赵紫阳在广场会见学生时,表明自己坚决反对派军队进城戒严,并号召在场的学生起来反对戒严镇压,再如果赵紫阳从此加入广场上几十万人的游行队伍,摆脱中央对他的控制,到已进城的戒严部队前要求一线官兵放下武器,或是调转枪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中共这个专制政权就会在一夜之间彻底垮台。事后证明,前苏联的叶利钦正是在关键时刻,走到街头,跳上坦克振臂高呼,苏联共产集权由此彻底垮台。邓小平(邓政委)将这一关系到中共专制集权生死存亡的政治保卫任务秘密交给了当时的中办主任温家宝,一是阻止赵紫阳召开政治局紧急会议,二是在5月19日凌晨,陪同赵紫阳前往广场看望绝食学生的时候,监控赵紫阳,保证赵看望完广场的学生安全回到自己的住所。如果赵紫阳到了广场,认为自己自由了,可以摆脱中央的控制,想加入学生的队伍,反对派军队进城戒严,温家宝必须代表军委政治保卫部门当场将赵紫阳击毙。事后的事实证明,温家宝出色地完成了邓小平交予的政治保卫任务。在党内,曾经指挥过两个野战军(中原野战军、华东野战军)的,只有这个邓政委,他深知政治保卫在军内党内的战略作用。
   
    5月17日后,赵被封锁消息,并逐渐失去自由,赵紫阳找到当时的中办主任温家宝,要求中办发通知召开一次政治局会议,解决党内出现的非正常组织活动。根据赵紫阳回忆录《改革历程》里自己表述,「当时温家宝说,中办实质上已被撇在一边了,现在所有这些部署都没有通过中办,一切活动都是李鹏、杨尚昆另外安排的,并不通过中办。如果我一定要开会,中办也可以发通知,但他感到后果会很不好,希望我慎重考虑。」赵紫阳正因为温家宝巧妙回绝的态度而不得不放弃召开政治局会议的打算。
   
    (这一段详细内容,参见作者2009年6月1日首发博讯的文章,参见附后:《第二部分:关键时刻温家宝戏子违背组织原则背叛赵紫阳》
 
    中共的政治保卫系统,是比情报系统更神秘的部门,早在20世纪30 年代仿照苏联的模式在中央苏区时期就已经建立,当时叫“国家政治保卫局”,不仅在中央苏区政府、中央军委设立,也在省、县、军团、军设立分局,军以下设立特派员。在军队内,保卫局是个独立系统,政保局长与政治部主任是一样的待遇。分局长、特派员的任免处分权,统归于国家政治保卫局,实行垂直领导,各分局和特派员在政治上受当地各级政府或军队中政治负责人指导,工作则隶属于国家政治保卫局。地方政府或红军指挥机关无权改变或停止国家政治保卫局的命令(这一条最重要)。中共军史内著名的罗瑞卿,在1932年就已经担任红一军团政治保卫局长。政治保卫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监视各级指挥员。当军队中的指挥员发生重大政治立场问题时,政保人员可以在战场前线执行国家政治保卫局的命令,将有叛变迹象的指挥员当场击毙。陕北红军时期的刘志丹、解放后文革期间昆明军区政委谭甫仁、 文革后期的公安部长李震,都是由军内政保系统秘密处决的。红军时期的邱会作因为掌握的党的秘密太多,也差点被负责政治保卫局工作的邓发枪毙,是因为周恩来的及时阻拦才留下一条命。89 六四前夕的中办主任温家宝,陪同赵紫阳前往广场看望绝食学生,起到的就是我党我军内政治保卫的角色。温家宝的政治保卫角色是秘密的,属于秘之又密,这种政治保卫角色一旦为被保卫人所知,关键时刻就无法发挥作用,因为被保卫对象会高度警觉,且有所防备。


六四前夕戏子温家宝肩负邓小平恶棍密托政治保卫使命
    上图为六四前夕5月19日温家宝“陪同”赵紫阳前往广场看望学生,仔细研究照片人物的面目表情与肢体语言,就会发现,学生们深感委屈,赵紫阳特别的无奈,学生们的目光都停留在总书记赵紫阳身上,惟有温家宝例外,肌肉紧绷,目光僵直,他的神色意念即未放在学生身上,也未放在赵紫阳身上,而是全神贯注于内心的秘密使命上,防止现场人们的言行对内心任务的干扰,不为任何情感所动,这活脱脱就是一个政治保卫干部的神情。

    一个干部在我党非常时期、关键时刻,所肩负的政治责任有多大,他未来的晋升空间就有多大。六四后,党内元老们决定要把赵紫阳的幕僚全部拿下,包括其中的温家宝,是邓小平亲自讲话表示,「温家宝政治觉悟强,与“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在关键时刻完成了组织上交予的重大政治保卫使命,在赵紫阳问题上温家宝同志不仅没过,反而是有功的」。
   
    在重大政治考验关头,温家宝深通党内生存与升官的不二法门——「害别人,保自己」「踩着别人的尸体往上爬」! 二十三年前,正是温家宝卖主求荣,出卖自己的灵魂,背叛苦心栽培他信任他的老领导赵紫阳。
   
    其实人这一生没有十全十美的,都可能撒过谎,说过违心话,做过违心事。但问题是,说过做过之后要有内疚之心。在89年胡耀邦的追悼会上,胡启立泪痕满面,举步蹒跚,踉踉跄跄扑到玻璃棺的胡耀邦遗体前,呜呜大哭。尽管有乔石在旁边试图安慰,但胡启立却全然不顾,仍然双手掩面,浑身颤抖地哇哇痛哭。为什么?这是因为87年1 月初,在党内元老组织批判胡耀邦的民主生活会上,胡启立对于信任自己培养自己的老领导胡耀邦,也进行揭发批判,以此来划清界限,试图自保。但事后启立同志一直为此事内疚,终于在耀邦同志的追悼会上一发而不可收拾。这最终导致,在1989年5月17日在鄧小平家召開的政治局常委會中,赵和胡啟立反對「戒嚴」。胡启立因内疚而痛哭失态,但在历史关键大是大非时刻,他选择放弃个人官场仕途,选择站在人民与历史的一边。胡启立与赵紫阳用亲身行动表明自己是如此的深明大义,尚且未说出过自己过去几十年从未谋过私利。二十年前温家宝用亲身行动出卖他的老领导赵紫阳,害他人保自己,是踩着赵紫阳及其所有同僚的尸体上来的,才官至总理,二十年后又将“不体制改革”这把火引向他后来的两个上级领导江泽民与胡锦涛,还敢当着全世界中外记者面前,毫不惭愧地说自己过去45年从没谋过私利,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还是否有资格称为人? (请同志们讨论一下。)
   
    现在我们就是要问一问温家宝,到底是为什么那些没有陪同赵去广场的赵的幕僚全在政治上折掉了,而唯独貌似忠实唯一陪赵紫阳去广场的中办主任温家宝却在六四之后清算赵紫阳的二十年间官运亨通,抟扶摇风直上,一路由六四前的中央委员、书记处候补书记,飙升至六四后的书记处书记、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这一关键问题是给温家宝同志这一生定性的关键所在,到底是象他自己所标榜的“入则恳恳以尽忠”的“忠”,还是另有一套,希望读者们,还有历史学家们不要轻易放过。
   
    或许那些靠着总理温家宝发财的支持者们会狡辩,温家宝是仁义忠信之人,在赵紫阳已经失势最危难的时候仍然忠心耿耿不离不弃,陪同赵前往广场看望学生。而且温家宝是有极大政治智慧之士,所以才逃过党内为六四秋后算账人人过关这一劫,并官至总理。但有一位长者对此持不同看法,这位长者两千五百年前,骑着一头大青牛,紫气东来,西出函谷(关),西渡流沙之前,为守关人尹喜所迫,留下一部五千文,其中一段似乎专门谈到今天的温家宝,『大道废,有仁义。智慧出,有大伪。六亲不合有孝慈。国家混乱有忠臣。』老子他老人家在《道德经》这一段里,专门谈的就是忠臣孝子的伪装!
   
    其实,无论是温家宝,还是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他们心里都非常明白,一个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党,根本不可能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因为体制改革必然从党内民主开始,这会促成党内反对派的公开出现,最终又将导致多党竞争选举。多党竞选就必须要求军队国家化,中共一旦失去了军队就失去了政权,失去了政权从上到下的贪官污吏就会被新上任者调查清算,中共是无论如何不可能体制改革的。而中共在过去几十年里犯下的伤天害理之事太多,如六四屠杀、迫害法轮功等,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一旦体制改革就会失去政权。一旦中共失去政权,这些事件的政治责任就要那些尚在台上的领导人负责,而每个当政者都不希望这事发生在自己头上。台湾就是最好的例子,国民党一还政于民,放开党禁报禁,民主选举,民进党就上台。民进党一上台,就把国民党搞得灰头土脸。后来国民党翻身,又将民进党搞得灰头土脸,连前总统陈水扁都要坐牢,这实在是中共所不愿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如果说23年前、六四前的中共还是个早期癌症病人的话,那时如能积极实行政体改革式的积极开刀疗法,或许中共还有救,毕竟那时党内贪污腐败还局限于少数群体。而23年后的今天,中共早就是个病入膏肓的癌症晚期病人,政体改革式的开刀疗法只能送中共政权早日上路,党的科以上干部基本全腐败了,几乎全都是买官卖官得来,温家宝在23年前的最佳开刀治疗期他保持沉默,23年后的今天他高调要为全身上下都是癌细胞的中共开刀治疗,站在一党专制的角度讲,这不能说是善意吧,简直是往上把火引向他的领导江、胡二人,往下是把党的全体干部往断头台上送。
   
    而温家宝的问题就在于,过去这二十年他保持保持沉默,骗取了江泽民、曾庆红同志的信任,当上总理之后,也丝毫没有作出任何政治体制改革的动作,现在任期就要结束,即将面临历史学家春秋笔法的定性,他在内心里害怕了,怕有人翻看他六四时期的细账,所以他要在最后一次面临中外记者的面前高调表白一番,什么“忠”啊、“谦”啊、“悔”啊、“人民、国家、历史”,这就是『春秋著,乱臣贼子惧』的道理。温家宝一句话“加上体制等各方面原因”,就将“不体制改革”这把火引向了他的两位上级领导江泽民、胡锦涛,从而将自身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同时也将“政治体制改革”这颗点燃导火索的炸弹交给了接班人习近平同志,这是一个谦虚、忠义、自悔的厚道人的表现吗?
   
    有人将温家宝比作党内右派,这话说得不对。什么是右派,右派就是那些内心里是有这些体制改革真实想法的人,原本是不肯轻易交心,但经我党领导同志“引蛇出洞、诱敌深入”之后,一不留神讲了真心话的同志,然后被批判打倒,这些才是右派。右派的言行一致,几十年一贯如此,如李锐、宋科(辛子陵)、蒋彦永等等同志,他们为自己的真心话在政治上、生活上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而反观温家宝,他这二十多年是言行不一,政治上官运亨通青云直上,生活上经济上不仅没付出代价,反而是什么好处都捞到了,他太太张培莉、儿子温云松在商界里是大名鼎鼎。所以温家宝不是右派的问题,那是抬举他,他是右倾机会主义的问题,是投降主义、逃跑主义。如果温家宝没在人大记者会上大讲政治体制改革,只是私下小范围讲讲,那还只是思想上的叛党,但是当着中外记者面大讲特讲,将了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一军,这就是组织上的叛党行为,与王立军叛逃美领馆没有任何区别。薄熙来的性质只是反党,仍然是党内问题,他也就是伸手向党争要领导权的问题。薄熙来还在我们党这条船上,只不过是想当大副、舵手的问题。他不象温家宝,温家宝是要弃船开溜逃跑。在我党的历史上,对于反党之人,向来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批评、帮助、教育、挽救、团结,按毛主席话讲,“如果高岗不自杀,还是要保留他中央委员的”,但是叛党之人就另当别论了。
   
    经过以上我们一条一条的检验,温家宝大讲特讲政治体制改革的动机、目的、初衷,以及他这二十几年的一贯做法,我们也就一目了然了。结合对温家宝嗜好、爱好的总结,官未升至总理前他追求的是「高远」,志在千里之谓远,他这是有问鼎总理之志,所以那时他是不能大谈特谈政改的,否则就升不了官了。官拜总理政治局常委后,温家宝追求的是「高洁」,出淤泥而不染之谓洁,他这是求名了,人到了最高巅峰就只求青史留名,所以他温家宝这时要大谈特谈政体改革。所以温家宝身上,中国传统知识分子两大弱点,一是求官,二是求名,他全都具备。这种求官求名心极强之人,还在公众面前大谈特谈45年从未谋过私利,大谈特谈忠啊、谦啊、悔啊,还大谈特谈政体改革,这种人我们能相信他吗?他这纯粹是要掩盖他在23年前六四前陪同赵紫阳时所扮演的不光彩的政治保卫角色。难怪孔子他老人家讲“人焉叟哉?”温家宝是逃避掩饰不掉的!
   
    本文可能会让许多读者难过,这只能说明你读懂了温家宝,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必对温家大宝一往情深呢?人是具有欺骗性的物种,温家宝身上集中了中国上下五千年虚伪之大成,这正所谓:
   
    「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向使当初身便死,一生真伪复谁知?”」
   
    温家宝是周公,还是王莽,这由读者们自己下结论。下面我们谈温家宝是如何自我暴露的。
   
    林彪同志在私下评价毛主席打倒彭德怀的时候讲过“说绝了,做绝了,过则错”,把这句话用于评价温家宝在人大记者招待会上的表演太恰当了。温家宝引经据典,讲了许多漂亮话,问题就出在这里,如果是只讲一两句,且恰到好处,见好就收,就会起到正面效果。但如果引经据典太多,话说绝了,事就做绝了,绝则过,过则错,这就会把自己暴露了。以下就是温家宝在人大记者招待会上 说得太多、太过、太绝、太大的话:
   
    “我将在最后一年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永远和人民在一起。”(黄石公 《素书》)
    “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张养浩 《为政忠言》)
    “苟利国家死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
    “在最后一年,我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毫不松套。”
    “为国家服务整整45年,我为国家、人民倾注了我全部的热情、心血和精力,没有谋过私利。”
    “我敢于面对人民、面对历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孟子•滕文公下》)
   
    “为国家服务45年,从没谋过私利”,这话就说得太大太绝了,他骗得了党内党外,骗得了国内国外,骗得了世界,骗得了人民,但死后骗不了阎王,到了世界的另外一边,他生活的每一瞬间都会让他过目,而且是最真实的内心写照,没得造假掩盖。单凭他这句话,阎王、判官就可以定他温家宝的罪。温家宝这一席话犯了道家之大忌——“劳而伐,有功而德” !当着中外记者的面,嘴上放着谦谦的人,内心里必然不谦;公然号称自己45年没谋过私利的人,必然在暗中干过龌龊之事。温家宝可劲儿地引经据典,这是欺负党内没人读过圣人的言语,党内没人研究秘史。
   
    温家宝不是好谈“谦谦”吗,好吧,下面我们就谈“谦”!谦字内涵来源于易经,《易经》八八六十四卦,没有一卦是大吉大利的,几乎每一卦都有好有坏,简单讲就是“吉、凶、悔、吝”(当然还能有细分,但这不是我们今天的重点),没有哪一卦六爻是完全好的。勉强讲,只有谦卦,六爻皆吉。谦卦九三爻的爻辞“劳、谦。君子有终,吉。”孔子的解释是“劳而不伐,有功而不德,厚之至也,语以其功下人者也。”这是讲自己做了也做成许多事,但却仍不对外表白自我,成就许多大业,有了诸多的功劳,但却不在公众前自夸,这才叫功德无量,他人无法比拟。
   
    现今作为总理十年的温家宝,事未做成几件,功未成就多少,但却在大庭广众之下自我表白,自贴标签自我标榜什么“忠”啊、“义”啊、“谦”啊、“悔”啊、“人民、国家、历史”,这些都是温家宝的不祥之兆。六四时期,为了成就自己的飞凌绝顶之志,温家宝背叛了自己的老领导赵紫阳,踏着胡启立、芮杏文、阎明复、田纪云等原赵的幕僚的政治尸体爬上来,骗过江泽民,登上总理的宝座,位及人臣。现在总理任期就要结束,温是官也作了,财也发了,强奸、杀人、抢劫、放火等坏事全参与了,人大记者会上一句话“加上体制等各方面原因”,把自身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再次背叛,并将火引向自己的领导江泽民、胡锦涛,「使主恶布于境内,闻于四邻,如此者,亡国之臣也」。无论是对于一个专制的政党,还是一个现代的政党,请问温的这一手是一个人臣所应守的本分吗?!有这么个人当总理,共产党不亡党亡国才怪。
   
    独立作家余杰只不过说了一句温家宝影帝,温办 的人就一触即跳,北京国保的人将余杰暴打、酷刑折磨、威胁活埋。这是发生在温家宝眼皮底下的事,温一定会说他自己不知情,是底下人搞的。但问题是,事发后温家宝找余杰先生到道过歉吗?没有,这余杰才选择去国。为什么温家宝与胡锦涛能看见千里之外的重庆黑打刑讯审问,而看不到发生在天子脚下、自己身边的黑打刑讯审问?归根结底,还是选择性失明。 那么温家宝在人大中外记者招待会上的一番表演,我们还能信吗?孔子他老人家在《易经系辞》最后一段是讲相面的话,「吉人之辞 寡,躁人之辞多」。显然,温家宝在记者会上的问题,就是自我表白太多了,把本应由别人评价他的话,来个自我标榜,最后算是把自己给暴露了。
   
    当然,中国传统文化讲究“网开一面”,对于温家宝也是一样,凡事还是要给温留个机会。温家宝1942年9月生人,今年70岁。综观他这70年所作所为,可以用一个“伪”字在中国历史上为他定性,他所说所作一切都可以视之为伪忠、伪义、伪谦、伪悔、伪善。但温家宝在总理、政治局常委任上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如果温家宝能在这几个月内,真象他自己表白的那样,给六四翻了案,开动政治体制改革,那就算他给自己赎罪了,赎的是他六四的原罪,到时候官场观察自会再出一篇文章,把“伪”字修改一下,为温另作定性,否则温家宝在中国历史上死定了!这就是孔子他老人家在《春秋》中“微言大义”的魅力。



第二部分:关键时刻温家宝戏子违背组织原则背叛赵紫阳
2009年6月01日
作者:昭明

     六四前夕,面对大规模的学生运动,赵紫阳始终坚持“在民主和法制的轨道上解决问题”的原则,坚决不做调动军队镇压学生的总书记。
   
     5月17日,在邓小平家中召开的所谓常委会上,赵紫阳明确表态反对派军队进城戒严镇压。5月19日凌晨,赵紫阳来到广场看望绝食学生,因拒绝出席同日宣布戒严的大会,请假3天,其间既无人通知他被免职,亦无人找他联系工作,「重要的信息渠道被切断了,和外界隔离了」。5月19日晚,李鹏宣布,从20日零时起,北京地区实施戒严,揭开血洗京城的序幕。
   
     虽然自5月17日就被封锁消息,并逐渐失去自由,然而赵紫阳并未消极坐等挨整,而是积极寻求在民主和法制的轨道上解决问题,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同意发电促请万里同志提前回国,解决党国面临的巨大分歧;二是鉴于李鹏、杨尚昆、姚依林、宋平等人违背组织原则,在未经政治局授权情况下就分别召开各部门会议,召集各地方领导人进京「打招呼」,宣布赵的「罪行」等违反《党章》的行为,赵紫阳找到当时的中办主任温家宝,要求中办发通知召开一次政治局会议,解决党内出现的非正常组织活动。
   
     赵紫阳的这两个既符合党章也符合宪法、更合乎党的组织程序的举动,令党内强硬派元老大为紧张。从法律的角度而言,全国人大是最高权力机关,人大委员长万里在非常时期有权召开紧急人大常委会,有权力撤销戒严令。5月25日下午,高自联在北京组织了“迎万里环城大游行”,游行的主要标语口号有,“立即召开人大紧急会议”、“万里回国,人民期待”、“罢免李鹏总理职务”。

     为了扭转被动局面,邓小平、陈云、李先念、薄一波、彭真等人同意,由江泽民出面代表中央,在上海截留万里,要求休息反省,劝说万里同意实施戒严令。

     5月19日,赵紫阳已经失去了政治权力,但仍然在做最后的努力。赵紫阳希望能通知在北美访问的万里回国,召开人大常委会,从而利用宪法的形式机构来达到阻 止戒严和实现人大实权化的双重目的。据李鹏六四日记记载,赵紫阳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温家宝紧急发电万里回国,但是温家宝拒不执行,将此移交中 央常委会否决。几经拖延,1989年5月25下午,万里回国被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加油。江泽民恶棍接机并立即递过去“邓的亲笔信”。《人民日报》报道,万里委员长坚决拥护党中央制止动乱的英明决策。

     5月27日,在江泽民的胁迫下,万里向中央明确表示支持戒严令,江泽民圆满完成了元老们交给的艰巨政治任务。万里从此在上海养病数月,未能回北京。

     据李鹏记载,不仅万里对戒严态度暧昧,而 且几乎所有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反对戒严,有一位副委员长甚至说“国务院颁布的错误的命令,人大可以撤销。”因此一旦召集人大常委会,戒严令极有可能被撤 销,而党中央也因此被架空。但由于多方阻挠,赵紫阳试图利用人大来阻止戒严的努力完全失败。
   

     在关于5月19日凌晨温家宝陪同赵紫阳去广场看望绝食学生的报道中,许多媒体都表示,“温站在赵身后的镜头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些报道真是瞎了眼,如果温家宝真是同情学生,支持赵紫阳的反对戒严令的态度,他还能继续当他的中办主任吗?邓小平是眼里揉沙子的人吗?江泽民能允许温升任总理吗?六四时期,温家宝如果没有重大立功表现,杀气腾腾的元老们能容忍的了他吗?温家宝立的这个功,就是成功阻止了赵紫阳召开政治局会议的念头,避免了元老们违反党章违反党的组织原则的尴尬。
   
     还是仔细看看温家宝陪同赵紫阳的那张照片吧。照片中所有人的目光、焦点都停留在正在讲话的总书记赵紫阳身上,惟有温家宝例外,目光呆滞,停留在照片人群之外的某个角落,面部肌肉僵硬,努力掩饰自己与总书记彻底决裂的决心。




缩记:
1985年,温家宝作为党工干部,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任内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一年后,晋升为主任。

1987年在中共十三大后,温家宝进入中共中央高层;并先后以中共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身份,兼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及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赵紫阳继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仍任命其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1989年5月(八九民运,六四中期),部分学生于天安门前开始绝食抗议。据《李鹏六四日记》记载,在李鹏宣布戒严,准备实施武力镇压学生时,温家宝表态坚决支持中央的决定,5月下旬,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赵紫阳为抵制军队戒严,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将事件移交给全国人大常委会解决,为此赵紫阳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立即电传在美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回国;而温家宝并未执行命令,将电报提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否决,从而为延缓万里回国和调集军队戒严起了关键作用。5月20日凌晨4时许,温家宝以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身份,陪同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赵紫阳到天安门广场劝慰学生停止绝食活动。学运不久后演变为六四事件,赵紫阳因为在这场学生运动中的表现受到了党内谴责并被撤职;而温家宝并没有受到影响,继续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直到1993年。

1993年,开始负责农业和农村工作,出任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1993年,晋升为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开始参与中央的经济和农业工作。




第三部分:李鹏恶棍夸奖戏子温家宝做得对
摘自:《李鹏“六四”日记》第131-132页

李鹏披露说:
1989年6月20日上午,政治局扩大会议继续召开......

最意想不到的是,赵紫阳批准打电报让万里同志中止访美一事,在会上又揭出新的内容。阎明复在下午的全会上发言,说,赵在 5月 21日曾找他到家里,要他专稿尚昆,以召开人大常委会议的方法来缓解当前中央与学生的矛盾。赵紫阳还告诉阎明复,不要对杨尚昆讲这是他的意思,随后,吴学谦同志发言说,5 月 21 日赵紫阳给他打电话,同意签发电报,让万里中止对美国的访问回国。吴学谦当即打了电话专稿彭冲同志,说这是赵紫阳的意思,要彭冲给赵紫阳打电话问清楚。吴学谦的发言,使彭冲坐不住了。彭立即在会上发言申辩说,“吴学谦是通知过我,赵紫阳同意万里中止访问,提前回国,但不是我主动把电报稿送给赵紫阳的,我也没有给赵紫阳打过电话”。彭冲接着说,“胡启立当时到我家里,拿来赵紫阳批准的电报稿子。这份电文是我以人大常委会名义拟定的,并由赵紫阳亲笔签发的,但我并没有要求赵紫阳批示和签发”。在会上,就发电报让万里回国一事,吴学谦、彭冲、赵紫阳三人互相推卸责任,但胡启立对彭冲、赵紫阳揭发他的事,一时不知所措,沉默不语,未作任何结局。会上群众大哗,本来许多老同志对保留胡启立在政治局就有争论,现在这一看法更加强烈了。看来,胡启立是难以保住了。

晚上我(李鹏)找胡启立来,问他发电报究竟是怎么回事。胡启立说,“5月20日彭冲打电话问我,人大拟定的要万里回国的电,中央批发了没有,我回答说让我查一下”。然后胡启立即打电话给赵紫阳,赵紫阳口头表示同意让万里中止访问美国,第二天,胡启立便要中办主任温家宝同志发这份电报,温家宝看了电报稿之后,就对胡启立说,这个电报中办不能发,胡启立才去找赵紫阳签发的。

看来围绕发电报一事,大有文章。中午,我(李鹏)查阅了有关来往文件。事情是这样的,5月 19日人大常委党组向中央写了报告,是彭冲签发的,要万里中止访问美国回国。当日我(李鹏)接到报告后就批示,“外事不变动为好”。并请常委乔石、姚依林同志阅示。文件传到乔石和依林同志处,他们都圈阅,表示同意我的意见。21日文件传送完毕。返回中办,中办就将我们三人批示内容通知了彭冲。

这时由赵紫阳批准的以人大名义给万里的电报已经由外交部发出。万里同志在加拿大同时收到人大常委会和中共中央两份不同内容的电报,人大常委会叫他回来,中央叫他继续去美国访问。万里在这一关键时刻作出了正确的选择,他听了中央的,继续由加拿大赴美国访问。万里临出国前曾经告诉我(李鹏),5 月12 日赵紫阳亲自登门到他家,说“中央意见分歧,在党内已不能解决问题,只能求助于人大常委解决问题。所以,请万里早日回国,主持定于6月20日召开的人大常委会会议”。以人大常委反对中央制止动乱的决策,是蓄谋已久的,是赵紫阳一手策划的,只是到这次会议,才被彻底揭发出来。彭冲为了保护自己,抛出了胡启立。在这一事件中,温家宝同志拒绝发出赵紫阳批准的电报,做得是对的。


参考内容:
《六四事件》-维基百科
六四前夕温家宝肩负邓小平密托政治保卫使命
关键时刻温家宝违背组织原则背叛赵紫阳
李鹏《六四日记》
姚监复:李鹏《六四日记》揭露邓小平十宗罪
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谈"六四"内幕
《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吴仁华 
吴仁华谈六四平暴清场内幕(全 )

参考附件: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
    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赵紫阳(1987年11月2日中共十三届一中全会通过)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
    赵紫阳、李鹏、乔石、胡启立、姚依林 (1987年11月2日中共十三届一中全会通过)
    中央政治局委员
    万里、田纪云、乔石、江泽民、李鹏、李铁映、李瑞环、李锡铭、杨汝岱、杨尚昆、吴学谦、宋平、赵紫阳、胡启立、胡耀邦、姚依林、秦基伟   (1987年11月2日中共十三届一中全会通过)
    中央书记处书记
    胡启立、乔石、芮杏文、阎明复(1987年11月2日中共十三届一中全会通过)
    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
    温家宝 (1987年11月2日中共十三届一中全会通过)
    中央委员会委员
    (175人,按姓氏笔划为序):   丁关根 丁衡高 于永波(满族) 于洪恩 万 里 万绍芬(女) 王 涛 王 海 王 蒙 王 群 王丙乾   王汉斌 王成斌 王任重 王兆国 王忍之 王茂林 王朝文(苗族)王森浩 王瑞林 毛致用 尹克升 艾知生   布 赫(蒙古族)卢荣景 叶选平 田纪云 史玉孝 白立忱(回族)司马义•艾买提(维吾尔族) 邢崇智   吕培俭 朱 训 朱 光 朱 良 朱光亚 乔 石 伍绍祖 伍精华(彝族)任建新 华国锋 全树仁   多吉才让(藏族)刘正威 刘安元 刘振华 刘精松 关广富(满族)江泽民 许士杰 阮崇武 孙维本 芮杏文   李 鹏 李九龙 李子奇 李长春 李立功 李旭阁 李际均 李泽民 李贵鲜 李根深 李铁映 李乾元   李梦华 李瑞环 李锡铭 李新良 李德洙(朝鲜族)杨正午(土家族) 杨白冰 杨汝岱 杨析综 杨尚昆   杨泰芳 杨静仁(回族) 杨德中 吴文英(女) 吴官正 吴学谦 吴蔚然 何 康 何东昌 何竹康   邹家华 沈达人 沈祖伦 宋 平 宋 健 宋汉良 宋德福 迟浩田 张 寿 张仲先 张勃兴 张帼英(女)   陆懋曾 陈玉英(女) 陈光毅 陈希同 陈俊生 陈辉光 陈慕华(女) 林 若 林丽韫(女)   罗 干 周光召 周衣冰 周克玉 郑拓彬 房维中 赵东宛 赵先顺 赵宗鼐 赵南起(朝鲜族)赵紫阳   赵富林 郝建秀(女) 胡 平 胡启立 胡锦涛 胡耀邦 侯 捷 侯宗宾 姜春云 姜洪泉 姚依林   贺敬之 秦仲达 秦基伟 热 地(藏族) 袁伟民 聂奎聚 聂璧初 贾春旺 顾秀莲(女) 顾金池   钱正英(女) 钱永昌 钱李仁 钱其琛 铁木尔•达瓦买提(维吾尔族) 倪志福 徐惠滋 高 狄   高焕昌 郭振乾 郭超人 朗大忠(傣族) 戚元靖 崔乃夫 阎明复 梁步庭 梁栋材 尉健行 彭 冲   董继昌 蒋心雄 蒋民宽 韩培信 程维高 傅全有 普朝柱 温家宝 谢 非 谢希德(女) 雷鸣球   鲍 彤 蔡 诚 廖 晖 熊清泉 赛福鼎•艾则孜(维吾尔族) 薛 驹 魏金山[1]


    以下资料不一定完全准确,仅供参考:

    解放军总政治部保卫部历任领导人名录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保卫部是总政治部下属的一个二级部,属正军级单位,其主要担负着军事纪律检查、刑事调查以及保卫等工作,保卫部可以调查各种级别的军官。

    建国之初,保卫部一度隶属于公安部,属公安部第五局。1949年11月1日公安部成立之时,公安部第五局(即武装保卫局)同时组建。
    至1950年4月15日,公安部第五局同时兼总政治部保卫部。
    至1966年,保卫部才正式隶属总政治部,不再兼任公安部第五局。
    总政治部保卫部历任部长
    杨奇清(公安部副部长兼,1950年04月至1956年10月)
    蔡顺礼(1956年10月至1965年05月)
    史进前(1965年05月至1966年97月)
    王淮湘(1967年06月,未到职)
    蒋润观(1969年12月至1975年02月)
    史进前(1975年07月至1980年01月)
    晋国强(1984年04月,因病未到职)
    蔡别文(1985年06月至1989年06月)
    杨朝宽(1989年06月至1992年10月)
    朱曙光(1992年10月至1996年02月)
    张双虎(1996年02月至2000年06月)
    李 光(2000年06月至2004年12月)
    张 辉(2004年12月至2010年01月)
    于善军(2010年01月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