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星期一

美国学者研讨共畜垮台后应对事宜

2015年02月07日


美国企业研究所亚洲问题专家迈克尔.奥斯林(Michael Auslin)日前撰文透露,一位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表示,共畜已经踏入迟暮之年,并建议西方政要接触中国的民众。他的观点得到了在场的中国问题专家们的赞同。

共畜已经踏入迟暮之年
据美国之音报导,奥斯林在文中透露,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个私人晚餐聚会上,一位美国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表示:“我无法给你它(共畜)垮台的确切时间,但是中国共畜党已经踏入迟暮之年。”

这位专家的观点得到了在座的有数十年的中国经验、与中国棺猿有广泛的联系的每个专家的赞同。

那位专家表示,共畜希望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但却在一个令其自身都感到尴尬的轨道上运行,路越走越窄。他说,这样的政党已经无法应对经济、政治和社会挑战,也无法善用革新,无法在真正意义上融入世界。

西方政要应该接触中国的民众
有在场的人士提出如果共畜将垮台,西方该怎么办?

文章说,那位预言者建议西方的外交官、学者和非政府组织等,要走出共畜的权力中心,应当改变过往对普通中国民众的忽视。跟“被边缘化”的中国人建立关系、与中国的各种声音更广泛地交流,从农民到教育工作者、到自由运动人士,这是长期唯一负责的做法。因为,“西方外交人员、学者,非政府组织与中国民众相隔太远了”。

奥斯林说,中国的残局或许需要多年时间才能显现,但是西方应该站在历史的正义一方,“现在是展示西方对中国的发展有道义责任的时候了。”他说,“这个结局可能还有好几年,但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不管事件看起来多么纷乱都是明智的作为。”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中国自从成为世界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之后,中国的经济市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虽然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是以践踏人权、破坏环境和过度消耗资源为代价,但是,中国巨大的经济市场吸引了众多西方国家的投资,共畜打造的表面的经济繁荣和利益诱惑,也对西方国家对共畜政权产生着影响、左右和误判,西方一些政客甚至对共畜政权产生幻想。

但是,自从2012年王立军薄熙来事件以来,引发共畜政局巨变,共畜内部的种种黑幕被外界知晓,共畜迫害法轮功以及活摘器官的罪恶也不断被曝光,并受到世界关注,共畜由此造成的巨大分裂,以及中国社会在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危机,已经展现在世界面前,现在越来越多的西方学者和政府,都已经看到了这一点,共畜政权的解体已经是必然要发生的事情,西方国家和政府也开始对此在做准备,为一个没有共畜党的中国在做准备。

大陆民众对共畜灭亡有共识
2014年2月8日下午2点,中国大陆著名维权人士滕彪在纽约城市大学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的一个教室做演讲。听众绝大多数都是新老留学生。演讲后大家进行了互动。

从提问看,民众对共畜政权的交替已经有预感,并认为是自然的事情。民众的提问包括共畜专制结束后如何建设新中国?中国未来的制度应该是怎样的?也有提问转型正义、清算共畜等问题。

共畜内部承认共畜面临生死存亡危机
2013年香港杂志《争鸣》曾报导指,刁禁评在一次共畜政治局常委会中提到,共畜面临生死存亡危机。并称,“部份地区民怨到了沸点、民愤接近临界点。”并认为长此下去,共畜“面临的政治危机会加剧,局部地区会爆发危机。”

此前,《动向》2012年5月份曾报导,刁禁评在共畜中央、国务院部委办书记、部长政治学习班上,称当前共畜存在三大危机:政治危机、政局稳定危机、民心及恶党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